close

失败了四次~

这次终于成功做了甜面包了~

所以想跟大家分享非常适合新手的甜面包~

因为我也是新手一枚呀~

 

材料:(甜面包) 

高筋面粉     250g  

牛油 适量 (1tbs) (也可以有食用油代替,不过味道会没那么香)

砂糖          50g

盐 适量     (1tbs)

干酵母    1 1/2 tbs

牛奶       120ml (也可以用水代替,不过味道会没那么香)

蛋          一颗

 

1) 先将牛奶加热,不可煮沸, 温温就可以了。(大概40度)

干酵母加进温牛奶,搅拌均匀,静放大约5分钟,酵母水会开始冒泡泡就对了。

2)讲说有材料混在一起,除了牛油。

3)由于没有面包机, 是用手作的, 所以需要揉面团较久。

面团刚开始会很粘手,不过不可以加面粉,需要揉至面团出筋,就不会粘手了。

揉成面团了,才加牛油揉至可拉出薄膜。

如果用筋性较差的面粉可能会较难揉出筋哟~ (我用的是普通面粉,大约揉了30分钟才能将面团拉成薄膜)

4)过后将面团揉成圆形,进行第一次发酵。酵至两倍大就可以了。如果天气冷酵时间会越久哦~(天气热大概45分钟就好了)

酵好了用手压扁面团将空气排出,将面团分成自己要的分量,自己喜欢的形状。(我是揉成圆形)进行第二次酵。(也是两倍大)

在进行第二次酵前,可以自己加入喜欢的材料例如葡萄干,巧克力粒,坚果类。

5)烤箱预热,150度,10分钟。(我是用太空帽烤炉)

微波炉就 180度。

烤20分钟。

 

脆皮材料:

牛油 100g

面粉 100g

浓缩即溶咖啡 2tbs

细砂糖 60g

鸡蛋 2颗

 

1)先将牛油加糖打发,分两次加入蛋液。(一定要先将蛋液和打发牛油混在一起才可以加剩下的蛋液,不可以一次过加到完,因为会发生油水分离的现象)

2)过后加入面粉,搅拌均匀

3)最后加入即溶咖啡,搅拌均匀。

4)面团第二次酵好了,挤上脆皮混合液,放入烤箱,靠二十分钟就好了。

如果面团较大,烤的时间就越久。

 

这是我的成品:

新手墨西哥面包IMG_20140706_021428IMG_20140706_024933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栗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